白色講堂|四月系列講座

白色講堂 – 一個由白色方塊咖啡館提出的交流場域,透過這世代中的我們,彼此交流與學習找到更多生活、職場、前進的動力。

這是一場講座、一個工作坊,在這一段講堂時間,透過講者、專業工作者長期專注地累積,與大眾一起分享在工作中、職場中、自我學習的那些也許我們沒注意或想扒住,但未曾有機會理解、認識的世界,踏入白色方塊,與講堂中的每個人一起學習、一起在日常裡好好生活。

講題:【 二代接棒.從廚房開始吵 】

台灣各地,不論彰化或是其他地方,小店、小攤子、老麵店、老飯店都很多,吃麵、吃飯是台灣人的日常飲食,很多人街邊巷口那間店從小吃到大,從媽媽帶去、自己去、跟朋友去、結婚生子帶小孩去吃麵吃飯,就這樣過了十幾二十年。

日子是一天一天過,老闆是灰白灰白髮。老店,再怎麼好,都需要交棒,不論交給自家人、或由員工接手、或是轉由企業化經營。老店,要能老,就是有生存的方法,物美價廉,是客人的期待,但店要開的久,不是老闆活得久,是店鋪要能營運得下去。因此,我們常聽到這間店兒子回來接、那間店是女兒出去開第二間…

只是,一間店如何”延綿益壽”,除了,有人接手以外,攤子可以改嗎?爐火鍋具可以換嗎?菜單可以改嗎?媽媽說:什麼,老客人吃了20幾年,你要換掉。「#你會沒生意的

日子,沒有不一樣,一天一樣24小時,一日三餐吃麵吃飯看似都一樣,只是現在多了手機、車子改成電了、出國旅遊也多了、店鋪店家日式泰式美式什麼都多了,生活型態有點不一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再如此、下田工作早就沒這種事(農漁民真的變少了工程師變多了)。人,對於生活的舒適感、對於入口的食物、對於眼前所見的美感,都各自有了不同的”挑剔法則”,有人在意原形食物、有人要求吃的環境、有人在意擺盤所影響的入口感受….因此,接手的二代、三代,浸潤在這新的世代、沉浸式的享受了這時代的服務、餐飲體驗,回到自己家中,結合所學、所看,產生心中所想『一間店』的樣子

就這樣,白色講堂,這一回邀請返家12年,接棒媽媽30年的老麵店,這一路走來,身為視覺設計師如何再造媽媽麵~~~呢

歡迎走進白色方塊,不論你正在 #轉型 或在 #接棒 又或者想讓自己的行業越來越好,都歡迎透過一個晚上的分享會,聊聊、聽聽,一個麵攤、一間麵店,在做的事。

面對世代的挑戰,自己做了什麼

面對食安,麵攤怎麼一直煮下去

《白色講堂 講座資訊》

2024/4/17 (三) 19:00~21:00 【 二代接棒.從廚房開始吵 】​

.從街口麵攤到設計小麵店,二代怎麼接棒?

.菜單、餐盤、內用、外帶,看似一句話,要怎麼動身?

.十年走來,面對各種挑戰如何接招?

地點:白色方塊咖啡&工作室 (彰化市公園路一段50號)

早鳥票:150元(名額超有限)。一般票劵:250元。

※票價皆含當日飲品。

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402210759262617808280

#彰化#講座#二代

白色講堂|戲劇文本中的自我實踐-戲劇角色工作坊

戲劇是表達情境與故事的一種稱呼,有時聽到形容他人很戲劇化,似乎是有很強烈的表達意思,但這也同時代表著戲劇正在表達、傳遞一個情境。

作為劇場工作者,暨是導演同為編劇,研究他人劇本的同時想必也觀察許多身邊的情景,進入劇本創作。如此一來一往,透過今日的工作坊,將帶領大家一起走入戲劇的文本中,以口說的表達過程,解析劇本、也解析劇本帶給自己的生活反思。

育嘉導演說:

⼀齣好的戲通常都是有好的⾓⾊創造,成功的⾓⾊塑造⾃然⽽然會帶動情節發展,在情結上就不會覺得很硬、很尷尬。

但是在設計個⼈⾓⾊的時候,經常會與⾃⼰的⽣命經驗有連結,⽣命經驗豐富、並且具有開闊性,在⾓⾊設計上就會很多元,不會單⼀,從⾓⾊也可以反思個⼈成長。

這堂課會跟⼤家分享塑造⾓⾊的⼀些秘訣,以及⾓⾊表演「感覺基調」⾦字塔。
(導演個⼈⾒解:⾓⾊塑造不應該從頭腦出發,要從⾝體出發。)

《分享會資訊》

2024/4/21 (日) 14:30~17:30 【 戲劇文本中的自我實踐 工作坊

.從戲劇文本中的個人角色

.演角色:什麼是角色?你是⾓⾊還是演員?如何「演」角色?

.從戲劇文本中,發現自我,我想扮演的角色是….

地點:白色方塊咖啡&工作室 (彰化市公園路一段50號)

早鳥票:150元(名額超有限)。一般票劵:250元。

報名:白色講堂|戲劇文本中的自我實踐-戲劇角色工作坊 | ACCUPASS 活動通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