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講堂-一期一會藝術祭-你所不知的藝術祭

白色講堂十六話 一期一會藝術祭-你所不知的藝術祭

時間:

2016/6/14(二) 晚間場18:20~21:00

主講者:

小薰
自由企劃人、藝術祭帶路人、跨領域的生活與工作者。
專業從國貿轉為藝術創作,職場亦從電子轉進旅行企劃。
多面向的接觸,卻讓自已更對人與土地的情感更加深刻。

講座內容:

1. 何謂藝術祭,藝術祭的緣由?
2. 認識藝術祭,以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瀨戶內海藝術祭為例。
3. 透過主講者:小薰-參與藝術祭志工,分享親身所觸的藝術祭。
4. 從多年進出藝術祭的省思,帶領大家進一步了解,藝術家、策展團隊、地方民家、觀光客、公部門是如何串聯合作。

關於小薰…

小薰在旅行中遇見北川富朗策劃的藝術祭後,看見藝術竟能為土地帶來友善的改變,於是開始嘗試了解,並且希望將觀察到的故事分享出去。於是決心放下手邊工作,加入志工團隊,深入探察藝術祭背後的模式。2015年以藝祭術旅行企劃、幾米策展團隊翻譯、大地藝術祭小蛇隊志工、藝術祭帶路人的身份將經驗集結並且透過旅行擴散。如今也持續了解與深入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期待將藝術祭地方創生設計的經驗傳達給更多人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