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走跳藝術祭,由太宅智操刀設計,結合彰化意象引領在地生活

2023走跳藝術祭,再次邀請在地設計師太宅智操刀,以彰化意象為基礎設計發想,結合今年走跳獸的原型進行創作。插畫設計-太宅智、3D視覺設計-陳建偉、編輯設計-黃書珊共同打造,透過三位設計工作者的接力共創,注入在這次藝術祭的視覺中,展現城市迎接藝術祭的氣息。

以走跳藝術祭策展的主要元素「走跳獸」為主視覺設計靈感

主視覺設計,從走跳藝術祭的策展發想延伸,當插畫設計師-太宅智看到策展創作的立體雕塑原形-「類兔子的造型,並且以各種半身型的實體樣貌。」討論時太宅智提到,這些半身樣與少了完整(耳朵、手、腳)軀幹的捏塑,讓他意識到這很像就是彰化,「少了什麼的彰化,也就擁有更多元的樣貌」,主視覺的設計上希望視覺也是藝術祭中的一個零件,畫面設計成四方連續圖,上下的部分對接將會是完整的走跳獸,左右是正面的表情延續,頭上是代表彰化的地標:彰化孔廟的興建一路接棒到現今的綠能風車,城市的生生不息,是好幾代的彰化人構築出這個城市的樣貌。而畫面的無限延伸也是插畫者對這個城市的期待!

從2D到3D視覺設計的主視覺立體化

設計上,除了由太宅智操刀畫面,特別邀請3D視覺設計-陳建偉,將平面插畫轉成立體視覺,一方面呼應這次街區策展的共創作品,二方面也希望3D畫面的呈現讓民眾更有感受到藝術季的到來。

2D插畫-太宅智
3D模型設計-陳建偉

編輯設計師

此次主形象海報有如過五關斬六將,在設計會議上由不同設計專業者提出構想,編輯設計師-黃書珊,針對活動標準字採用了比較有份量感的中文字型設計搭配趣味感較高的英文標準字,並以大角度的傾斜製造出活潑的節慶感,並將藝術祭3個最重要的計畫(走跳開幕日@彰化孔廟、走跳獸顯影計畫@彰化市城區、走跳閉幕日@彰化高賓閣)呈現於主形象,期待觀者在看到海報後能將寶貴的時間留給藝術祭的每一場計畫\。

2023主形象海報
形象海報與彰化市街模擬圖

「2023走跳藝術祭」表演場次時間、地點規劃如下:

4/8(六)13:00彰化孔廟-走跳開幕日,開幕主演沙丁龐克劇團《小丑瘋狂音樂會》

4/15(六)14:00森一空間-台北曲藝團《相聲來樂》

5/12(五)19:00高賓閣—新生一號劇團

「2023走跳藝術祭」城市顯影計畫:尋找走跳獸

時間:4/1~5/12

地點:彰化市(歡迎索取詳細地圖與文宣)

主辦單位:白色方塊工作室、彰化縣懷抱教育文化協會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