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廢宅生活/陳宏辰

感官之旅

疫情下的廢宅生活/陳宏辰

 

疫情下的我們

這些廢宅的日子裡….

〃廢宅〃 2021年五月直至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讓我們的生活有了不小的改變,原本的常態現在是過去的生活習慣,在家的時間不得不的變多了,而廢宅是一種對這現況下的反射「是不是自己廢在家不出門比要好」,「是不是宅在家比較好」,但精神上真的能耍廢就好嗎?

此專欄《疫情下的廢宅生活》我們邀請不同職業、不同生活狀態的人們,分享屬於這個時候的他們…

好好珍惜所擁有的家人朋友客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享受日常不經意的火花!

文/陳宏辰

感官之旅甜點師

「不做很簡單,做了很不一樣」 創業前給自己的一句話

「享受生活,好好生活,珍惜日常」 現在給自己的一句話

感官之旅
  • 這個疫情開始讓你的工作有了變化嗎?

原本以為台灣疫情兩個禮拜就可以控制住,想不到病毒傳播的速度極快,所以營業日改成禮拜六和日,可以讓店裡販賣甜點降低滯銷損耗,工作日集中在禮拜五六日,其他慢下來的時間,好好的想想店裡的規劃,父親節要推哪一款蛋糕?是否要做網站讓客人方便訂購宅配?下一個檔期的店內藝術家展覽空間規劃,下一款新甜點的研發,都可以趁疫情慢下來的時間,好好的思考決定!

  • 那些事情是因為這個疫情,讓你宅在家裡開始做的?

疫情宅在家,一開始就訂購了4500元(約1000顆)的水餃,一方面想說幫忙以水餃店的朋友,另一方面覺得疫情很快就結束了。就開始每天吃水餃為生,過兩三天後,就開使買了蔥和辣椒,配著水餃吃,想不到後來又膩了,就開使看Youtuber「索艾克」教的料理,試著煮了檸檬鮪魚義大利麵、泡菜牛肉蓋飯、鮭魚蛤蜊味增湯,來換換新的口味,也很佩服YouTuber「日本人夫婦の台湾生活」兩個人的一餐都能準備的超豪華料理搭配一瓶白酒,好好享受疫情下的慢生活,好好學習料理,善待自己的身心靈!

  • 當外出是一種生活日常,但現在的「限制外出」你怎麼過日常?

起床還是一樣看看股市的漲跌,像雲霄飛車洗禮了好幾趟,看看新聞近況,瀏覽FB與Line群組,出門就買個10杯無糖茶回家慢慢喝,假如吃膩了自己煮的菜,趁現在支持疫情下的餐飲業,外帶回家搭配最近追的劇,聯絡了水電工師傅,幫忙清洗頂樓的水塔,雖然不能去World Gym運動,很幸運Johnny 老師有開線上Zumba,一週3-4次,在家也能跳起來與大家互動,就能好好撐住一小時的活動力,運動洗澡完再跟朋友們玩手遊「狼人嫌疑」。

另一方面,這段時間也為自己也買了線上調酒課程,學習以往不太接觸的調酒文化,開始上課後越來越有興趣跟著老師採買了不少調酒器具,試著調出上課的品像給自己、及朋友喝。現在睡前也習慣調杯「柯夢波丹」享受微醺的片刻,咻一下子又要晚上12點了,酒精的催化下讓我可以一覺好眠!

  • 你還持續固定在收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兩點直播嗎?

不會準時收看下午兩點的疫情指揮中心的直播,太過冗長消磨時間,大概等晚上再看新聞,得知今天的確診人數與足跡與一些社會新聞,覺得自己開店很幸運了,雖然餐飲業績掉了一大半,但至少我們可以安安全全的在家做防疫,透過防疫新生活,得到身心靈的靜養,好好想想下一步怎麼進行,辛苦全臺的政府人員,需要每天追蹤報告疫情情況,辛苦醫護人員,穿著悶熱的防護衣為人民守護!

  • 在這廢宅的生活,還有些推薦的事物嗎?

最近也看了電影「靈魂急轉彎」,讓我思考著人生的意義,之前的我太盲目追求一間店的「成功」,在別人眼裡我們已經很成功了,但自我意識的驅使,盈餘的高低、客人的喜好、追逐流行變化,使得忘記原本的初衷,只要好好珍惜所擁有的家人朋友客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享受日常不經意的火花!

這段時間也有比較多時間聽podcast,有幾個Podcast是最近常收聽的「Before Midnight」、「劉軒的How to人生學」、「吳淡如的人生實用商學院」、「姊妹悄悄話」。

.「Before Midnight」透過小光與柏韋過往的人生對話,釋懷過去的經歷,認識自己找回自己,好好愛自己!

.「劉軒的How to人生學」,透過每集不一樣的訪談人物,不同的思考角度,人生哲學,勇敢享受自己的決定!

.「吳淡如的人生實用商學院」,貼近時事主題,分享她闖蕩人生的經營與經驗分享!

.「姊妹悄悄話」,貼近她們的生活主題,姊妹們互相打氣,改觀意念與想法,好好愛愛自己,好好放過自己,讓生活與婚姻順遂!

  • 在這疫情期間對自己、對社會有什麼察覺呢?

疫情情況後,發現很多不同溫層的交集,年長者與年輕者,很容易吵架紛爭,後來透過「當婆婆遇到阿嬤」的影片推廣,讓我知道溝通的重要性,需要用換位思考以及口吻的方式宣導正確戴口罩的重要性以及端午節不要到處趴趴走的影片,由衷佩服製作團隊與演員!

陳宏辰

感官之旅甜點師

「不做很簡單,做了很不一樣」 創業前給自己的一句話

「享受生活,好好生活,珍惜日常」 現在給自己的一句話

關於感官之旅:https://changhuarun.com/2021/05/27/coffeeshop012/

info:彰化市自強路102號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