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燭光和笑聲-一場薄荷島上的換氧日記

薄荷島

文、攝影/ Kiwii

雨、燭光和笑聲-一場薄荷島上的換氧日記

每年生日到不同的國家度過是自己的人生計劃之一,這次提著五公斤的行囊,來到了位於菲律賓中南部的小島-薄荷島,短暫逃避一下在台灣生活的紛擾。

說是要遠離喧鬧,在宿霧市區,車水馬龍,機車、汽車們此起彼落的喇叭聲,路邊一台台野雞車騎士,個個尖銳的眼神,一句句” Hello Ma!” 詢問搭乘的術語。當下實在心情更煩亂,慶幸自己只在市區待了一晚。

一早,便迫不及待地叫了車朝碼頭奔去,另一個原因,是聽聞山竹颱風即將登陸菲律賓,船班可能停駛。在碼頭外頭,一時情急來不及思考而向路邊賣黃牛票的男子買了船票,雖然上了船才發現被收了將近雙倍的錢,實在生氣不起來,因為這班船,是倒數第二班到薄荷島的船,所有的船班皆會停駛兩天。 想想可能連登島的機會都沒有,實在生氣不起來。

住宿在島上一間名為”CoCo Farm(可可農場)”的農莊,是個種植椰子,同時也養著羊、雞、火雞、狗的農莊。由於占地廣大,不同型態的方形的小屋分別座落在樹林各處,每間小屋都有棕櫚或竹子所編織而成的牆面,搭建在每間水泥牆的外圍,除了防水隔熱,也兼具美觀。在農莊四處可見用椰殼或是漂流木所製成的各種家具和家飾,問了老闆AJ, 他說這些都是她母親的作品。

由於山竹颱風來襲,島上的碼頭關閉,所有大小船隻都停駛,有不少前一天該離島的旅客,全都被滯留在這小小的島上,這間小小的可可農莊。下午雨勢漸大,沒人想外出,大夥全聚在餐廳各自做著事,只是料想不到,接近傍晚時刻,突然停了電。這電路一停,無線網路一斷,原本埋首於手機裡的幾個腦袋瓜瞬間從網路的世界裡跳了出來。

“我們來玩遊戲吧? ”來自法國的潛水教練—蘿拉,突然的提議讓所有人紛紛同意。 一些人,幫忙將桌子併成一個十人座的長桌,在農莊裡工作的人幫我們點了三盞蠟燭,有人去找了撲克牌卡,老闆也開了瓶萊姆酒助興,我也趁著冰箱未退冰,趕緊拿個罐啤酒。

我們玩一個稱做”Shooter”的牌卡遊戲,帶遊戲的是一位來自以色列的女孩—柔伊,他跟我們解釋了遊戲的規則,有點像UNO牌的玩法,有些牌是功能牌,玩家必須將手牌都用完才算是勝利。一回生,二回熟,過了幾個回合大家很認真的互相爭鬥著不想成為輸家,過程中不忘打鬧,互相開對方的玩笑。 最後,來自英國現住在台灣教書的提姆,是第一輪遊戲的輸家,大家正煩惱著懲罰,老闆默默地從一旁拿出私釀的椰子酒,要當輸家的罰酒樂壞了大家。

燭光照著每個人的笑臉,笑聲伴隨著雨聲,在此時此刻,和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靈魂一起大笑著,這樣的生日夜晚,沒有蛋糕,沒有瘋狂的派對,心情格外平靜,滿滿的新鮮友誼充滿內心,感謝所有巧合聚集的這一天!

忘了怎麼交新朋友嗎? 放下手機,來玩個遊戲吧!

4 則留言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