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講堂-垢圖 從未消逝的風景

垢圖 從未消逝的風景-葉佩如

講座時間:2019/10/27(日)16:00

講座地點:白色方塊

主講人-葉佩如

講座內容:

1. 「垢圖」創作的起源

2. 個人創作如何發展成新類型公共藝術

(案例:2014年「合流環境藝術行動」,探討環境議題;2017年「畫出心靈的圖像」,以畫畫當作方法,探討作品中所隱藏的心靈語彙並帶領觀者看見內在的自我認同)

3. 個人創作分享與發展

垢圖從未消逝的風景 創作分享會

葉佩如出生於彰化,從事多年的藝術教育工作,同時進行個人創作,她擅長用鋼刷在老舊牆面上刷出圖案,並將其命名為「垢圖」。

研究所的她主修水墨與膠彩,畢業後她放棄畫筆改拿鋼刷,把城市當作畫布,這個轉變,讓她的作品從畫布延伸到公共領域,過程中與政府的交涉、社區的互動、議題的攪動,直到作品的消逝,都成為創作的一部分。

藝術家的個人創作如何變成公共的事?藝術家如何思考創作?藝術又如何成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媒介?葉佩如將以獨特的經驗來分享她創作中動人又勵志的生命故事。

個人介紹 葉佩如

現任國小教師,同時進行個人創作。她擅長以鋼刷在老舊牆面上刻刮出水墨工筆畫的線條,並將此創作方式命名為「垢圖」。「光影、時間、社區、環境」等四個傳統、當代藝術中最主要的議題於她的作品中巧遇,藉由光與影的虛實變化,呈現出多元的風格。2014年,她所策畫的「合流_環境藝術行動」,結合跨領域藝術與環境教育,目前已成為新竹市陽光國小校本課程,此計畫曾多次獲邀至國外交流,至今仍在教育領域持續推動著。

於白色方塊創作展-垢圖

合流-環境藝術行動 葉佩如策畫的「合流_環境藝術行動」,結合跨領域藝術與環境教育,至今仍在教育領域持續推動著。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