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展堂-365days

365days

文/daniella&柒七 圖/柒七

365days Taiwanese Food 之 二十四節氣

策展單位 : 飛行模式 柒七

展出時間 : 2019/6/2~8/30

展覽地點 : White CUBE CAFE’

台灣小吃是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而,地方小吃更是外地人對一個地方認識的方式以彰化來說,一位外地朋友來彰化,

不可免俗的各式肉圓-炸肉圓、半煎炸肉圓、涼圓、內陷有肉角、肉絲、還有各種香菇、干貝各式選項,

接下來24小時輪番上陣的爌肉飯,從爌肉、腳筋、筍絲、白菜滷、滷蛋、香腸…腦隨湯、蒸蛋湯都是他們的朋友如果正食吃完後,

不可免的木瓜牛奶、粉粿、豆花、麻糬、蘿蔔絲餅、蛋黃酥、之後真的餓了還可以再來一顆碗糕、肉皮湯…晚上再去泡腳配個啤酒,

來彰化真的要有胃這些精采的小食,有時不用跟著節令走、有時跟著季節出現,一個城市就超精彩的…而這一回,

白色方塊展覽邀請旅遊世界40多個國家 飛行模式 – 柒七….以台灣為基地,將365天做為畫布的藍圖,

將節慶、城市、季節、飲食習性放入創作中,一天一創作一年為期的畫出365系列此次展覽特別挑出24節氣與大家分享

飛行模式 – 柒七

一個旅遊插畫作家。走跳地球上40個國家、3大洲,作品離不開吃喝玩樂、世界旅遊。

喜歡將插畫結合照片、影片、文字、手寫字,一步一步紀錄分享自己看見的世界。

與柒七聊聊這次的創作

柒七您好,非常感謝你這次帶著「365 days」系列作品來到白色方塊展覽,我們從作品上可以看到你選材的主題「飲食」,但希望能再多一點跟你聊聊,創作、展覽與你的想法


  1. 當初是什麼樣的起心動念開始這一系列的創作?
    那時候剛開始投入插畫行業,覺得應該給自己一個目標跟方向去堅持,一方面督促自己每天都要畫畫,培養風格、實力 ; 另一方面是想累積作品量。在尋找繪畫題材的過程中,無意間看見一本印著實體照片的日曆,突然有個念頭:『如果每天都發表一道台灣美食,就像每天為粉絲翻日曆、提供美食的選擇,不但有趣又有互動,而且又能激勵自己完成目標,好!就這個了!』於是開始以插畫的表現手法,嘗試這一系列美食作品。
  1. 在台灣也不乏創作者以餐桌食物為主題,當初有想說怎麼建立自己的獨特性嗎?
    其實當時沒有想那麼多,心裡只想著自己怎麼挖這麼大的坑,給自己跳。如果說自己特別想建立獨特性的部分,應該是希望在這段時間裡能夠琣養出未來自己獨特的畫風。不過,現在跳完坑,我發現這個作品有366天的台灣美食,可能也可以是一個獨特性。
  2. 在台灣算是物產相當豐富的國家,在「365 days」創作上每天要選擇一款食物,創作上有什麼樣選擇的準則嗎?或是有沒有遇到選擇困難的時候?因為是每天都在Facebook發表美食,所以我會希望每天的美食插畫跟季節、節日、二十四節氣、甚至當時的氣候、早中晚是有關聯的,另外,也要注意是不是重覆畫過了,或者在資料收集的過程中有沒有錯誤,譬如說這個節氣吃的到底是不是這個美食,或這個美食到底算不算來自台灣的美食。
  1. 此次的「365 days」系列創作,當初給自己的設定是每天一作品,有遇到畫不出來或遲稿的時候嗎?
    很慶幸沒有畫不出來的狀況,但經常不小心在發文時,發出NG的圖文,譬如提前把明天的美食插畫發到今天,完全圖文不符,或只出現文字漏了圖,被粉絲提醒,趕緊重發的狀況。
  2. 此次展覽中所設定的24節氣,作品的食物看似都有呼應到節氣的特性,當初在創作時有特別參考一些節氣的書籍或是閱讀相關的考究嗎?
    有,另外還會特別搜尋台灣季節的農產品產季,去搭配二十四節氣。
  3. 在自我獨立創作與接案時,創作上會有風格的設定或是跟業主糾結打架的時候嗎?
    以前還沒進入插畫行業,會配合業主想要的風格接案。
    現在進入插畫行業,比較偏向自己的風格接案,所以在合作前會提供目前的繪畫風格給業主做參考,如果業主也認同再來進行下一步的合作,相信這樣的過程,合作會比較愉快順利。
  4. 接下來是否也有其他系列性的作品規劃呢?
    今年正以世界貓咪為主的系列作品和飛行日誌的圖文努力著,明年開始會有國外美食甜點等系列的作品跟大家見面~
  5. 請送給未來也想走進獨立創作的朋友一句話

      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重要!相信你可以的!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