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展堂-長大後夢想還在嗎?

長大後夢想還在嗎?插畫展

展出時間 : 2019/03/03-05/31

展出地點 : 白色方塊工作室

<<關於小樹>>

小樹系列的插畫創作,源自於作者太宅智的大學時期,當時年少的他在每年聖誕節前夕,

都會親手畫一張聖誕卡送給同學。

2009年的聖誕節,他畫了一個小聖誕樹坐在被打開的禮物盒裡,因為他覺得每個仁該擁有自己獨特的小樹,

這個小小的創作,也觸動了他日後以”小樹”為主角的創作靈感。

長大的你,是否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呢?透過這個展覽,希望不管在展覽現場或是內心裡,祝福大家都能找回自己的那棵小樹!

太宅智 Takuchi

「生而為上班族,我很抱歉。」上班時想畫圖,畫圖時怕沒薪水我是太宅智,室友是一隻貓

關於插畫家《太宅智Takuchi 》

自稱自己做什麼事都做不好,只有畫圖才能讓他感到存在感的插畫家太宅智Takuchi,出生在彰化八卦山下的一個小農村,他從小就很愛畫畫,作品也常常被大人稱讚,因此在小小的心靈裡,一直覺得畫圖是件很有成就感、很開心的事,所以從小的夢想就是長大後要當一名畫家。

大學時期主修設計與視覺傳達科系的他, 畢業後,很快就發揮在畫畫方面的專長,一方面在廣告動畫公司從事設計工作,一方面也利用閒暇之餘努力創作,但是當畫圖變成一份工作之後,他卻發現自己變得不開心了,為了讓自己找回對畫畫的初心,也讓畫畫回歸到是一件單純而開心的事,於是他有感而發的順著自己的心、畫自己想畫的畫,同時,他更希望能夠將自己這段尋回夢想的旅程,和更多和他一樣,曾經或正迷失在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分享!

1. 在創作這條路上,你會走多久?

走到腿斷了,還是有手可以繼續畫。


2.  這次的展覽有兩個系列,《這就是人生》、《小樹》兩個系列不論是畫面、與概念都是相當衝突,當初是如何設定這樣的創作概念?

我的預設場景是長大為了生活做著不喜歡的工作,所以人生是黑白的,而小時候卻是天馬行空充滿色彩的繽紛夢想,故意讓衝突感加大,讓人回想那童年的美好與單純,不過這兩個系列還是有部份的連結的。

太宅智最愛的作品之一
3. 這次《小樹》的系列作品,為何會選擇小樹為創作的基礎元素?

最原始的創作來源是聖誕樹,因為人們會打扮聖誕樹,就像我們期待長大有著夢想,想成為xxx的目標,所以把小樹打扮成未來想成為的樣子;小樹會長成大樹,跟夢想一樣需要被照顧,持之以恆也是會茁壯成真的。結合夢想與小樹,因為每個人心中肯定都有棵夢想小樹!


4. 這一系列的作品未來有什麼發展的計畫嗎?

未來會加強”小樹”這個原創角色,預計會有line貼圖跟繪本出版,也許會有立體的創作,布偶或是公仔。我希望他有更多跟人們連結互動的部份,不只有平面的創作。

太宅智
5. 就如這次展覽《長大後夢想還在嗎?》,身為插畫家這是小時候的夢想嗎?那如果沒走上插畫這條路,有想過自己會作什麼嗎?

其實我以前有過科學家跟漫畫家的夢想,雖然我現在是作設計的工作,但當漫畫家或是藝術家我也很有興趣,如果要跟畫圖無關,我想有可能是塔羅牌算命師之類的。

6. 此次的展覽同時也集結了你多位的創作朋友共同聯展,當初怎麼會有這樣的構想?

這想法很早之前就有,不過那時候是打算輸出一樣的線稿,讓大家塗色裝扮。後來發現身邊有很多很會畫圖或正在創作的朋友,我覺得他們自由發揮更好,畫他們自己的夢想,畫他們心目中小樹的樣子。聯合創作的好玩之處是,可以看到完全不一樣的樹,很多我都想像不到,而且我也很想知道大家不畫圖會有什麼其他的夢想

展覽資訊:

創作者| 太宅智 Takuchi
展覽時間| 3/3~5/31
展覽時間|周一至周五 12:00 – 21:00
周六公休 . 周日  9:00 – 18:00
展覽地點|白色方塊咖啡&工作室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