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恬好食 底咱ㄟ土地,講出咱ㄟ生活味(上)

2018農恬好食

文/劉筱恩-萬里晴

農恬好食是一場由在地人自主發起的土地活動,去年2107參加的人大受感動,第二屆「2018農恬好食 底咱ㄟ土地,講出咱ㄟ生活味」即將在2018年10月27、28日的週末,於彰化市郊永興社區登場,在秋收時節的稻田之中,分五大主軸進行一年一度的活動:農恬市集、農恬開唱、名人講堂、農恬書局、農恬餐會,將在地人的生活味以音樂、演說、餐敘等方式與大家分享。

2018年10月27、28日的週末,於彰化市郊永興社區登場,在秋收時節的稻田之中,分五大主軸進行一年一度的活動

今年的關鍵詞是「生活味」,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每個人都辛勤工作,樂於付出,活出了自己的樣貌,這就是生活味。每個人的生活味都不同,反映出各自的工作、環境、身份及對生活的想望,我們希望藉由這次農恬好食活動,鼓勵大家去說去聽每個人的生活味,讓自己也讓別人看看,我們在這片土地上活出來的姿態。

農恬市集-百花齊放搶出攤,蛋蛋當先發
農恬市集-百花齊放搶出攤,蛋蛋當先發

說到雞與蛋先來後到總有爭論,但能知道的是,雞蛋是我們飲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補給,也是農家的經濟來源。有一次場勘時,我們在農恬預定地附近看到幾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公雞,看起來毛色鮮亮,肉質肥美,不禁摸摸肚子,都覺得餓了……
扯遠了,農恬市集以圓滾滾滑溜溜的蛋蛋為主題,廣邀二十攤蛋料理攤位參與,也鼓勵其他十席文創工藝小物、十席體驗攤推出與蛋蛋相關的特色商品,在10/27-28呼應主題齊聚擺攤。
到時要來吃營養滿分的雞蛋料理,雞蛋/激盪出與農田的火花哦!

農恬開唱-音樂流洩,彈跳飛躍,唱出生活味
農恬開唱-音樂流洩,彈跳飛躍,唱出生活味

2018 農恬好食邀請到駐地花蓮敲擊樂團「聲子樂集」領軍表演,十組獨立創作歌手、樂團將於10月27、28日接續在農恬開唱,用音樂傳遞音樂人的生活味,最後將由「JBM STUDIO」壓軸演出,以餘韻無窮的弦樂為農恬好食畫上溫柔的休止符。
兩日接力演出陣容:在地獨立樂團曾立馨、宋德鶴、小回歸團隊之曾信維與阿先、林家賢、大衛老師、少年吔、卜星慧、木頭超人、whatever、南西肯恩。

聲子樂集特有飛揚跳躍的音符將為農恬帶來聲與色的饗宴。

「聲子樂集」前身是交通大學管樂團擊樂組,由擊樂家林希哲老師領軍,結合新一代優秀擊樂家及音樂工作者,十年逾兩百場演出已累積厚實能量,除了音樂是拿手好戲,視覺呈現也成為表演重點,屬於聲子樂集特有飛揚跳躍的音符將為農恬帶來聲與色的饗宴。

「JBM STUDIO」是由一群對音樂擁有專業,抱持想法的音樂家組成

「JBM STUDIO」是由一群對音樂擁有專業,抱持想法的音樂家組成,他們是眾多歌壇天王天后巡迴演唱的最佳拍檔,也是擁有自我堅持,結合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的創作家,足跡跨遍歐亞美澳各洲的他們,這次將在彰化大地舞台上,以悠揚弦樂為大家帶來舒暢的晚秋心情。

名人講堂-人人都有專屬生活味,來講也聽達人講
名人講堂-人人都有專屬生活味,來講也聽達人講

今年農恬好食的主題是「底ㄟ土地,講出咱ㄟ生活味」,無論士農工商各行各業或大人小孩,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生活味。生活味帶有強烈個人色彩,包括由職業、興趣、取向導入的元素,廚師的生活味肯定與上班族不同,藉由講述,每個人可表達出自己與他人的不同,也能藉機觀察到他人與自己的相異。
相異帶來趣味與省思,農恬精神海納百川,除了鼓勵大家講述之外,也請來達人開講,談土地的意義與如何營造屬於自己的生活味。從生態綠建築到獨立書店運作,達人的專長領域或許不一樣,但懷抱對土地傳承的心卻是一樣的。

陣容:
半畝塘環境整合研發長顏偉純—打造亞洲第一棟森林大樓,啟動都市自然循環。
洪雅書房主理人徐佳伶—最具行動力的獨立書店,深耕在地18年。
右舍咖啡主理人林雅啟—咖啡X老宅空間美學。
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融合中西、交會古今,打造保生堂中藥店為漢方咖啡館。

(待續)

◎◎2018農恬好食 – 一場在地彰化人發起的活動
捲袖支持,贊助計畫: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goodeatday
◎◎我們籌措經費,也用愛回饋-方案介紹:
無痛支持 – 300元贊助
經濟實惠 – 650元贊助(油麵雙享,現領回家)
有吃有玩 – 1200元贊助(紅龜粿體驗工作坊)
熱情開趴 – 3600元贊助(六人份野餐籃、飲料回饋)
大力支持、企業贊助,我們敞開雙臂,大大歡迎!

2018  #農恬好食 FB:https://www.facebook.com/goodeatparty/
2018 #農恬好食  IG:https://www.instagram.com/goodeatparty/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