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講堂-預約。好好告別

預約。好好告別-朱為民醫生

人生的最後期末考:預約。好好告別

旅途總有終點,
在人生的最後一刻,
你曾想過,
要怎麼自在又從容的下台
又怎麼有尊嚴地離開
讓我們一起預約一場美好的告別,
讓我們一起好好說再見……

講座時間:2017/9/13(三) 19:00

講座地點:白色方塊

主講人-朱為民醫生

我們每個人,每一天忙忙碌碌,無論是工作、家庭、戀愛、旅行,我們充滿著對於未來的計畫,總是低頭打開手機裡的行事曆,按部就班的規畫下一個旅程

另一方面,我們都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不變的常態。我們也了解,自己有一天終究會走上這條道路。但奇妙的是,生老病死,我們每天汲汲營營的,多半都是關於「生」的事情。而老、病?偶爾想到,買個保險。「死」?絕大多數的我們,從來沒有準備。

沒有準備,就好像到了期末考之前,卻從來沒有把書打開,也沒有看過考古題。這樣子就去考試,會有什麼結果,我們心裡都很清楚。

「人生最後的期末考」,希望讓每個人了解,如果有一天生命走到了盡頭,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必考題,是哪幾題?要選什麼答案,才可以平安順利地通過考驗?才不會帶給自己以及家人許多煩惱和痛苦?如果對於這些考題,每個人都預先有答案,也許我們的人生會更圓滿。

人生最後的期末考,你準備好作答了嗎?

朱為民醫師-現職 Current Position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緩和療護病房主任
經歷
2016 TEDxTaipei講者
英國格拉斯科大學老年醫學科 訪問學者
<預約。好好告別>作者

專長
家庭醫學
安寧緩和療護
職業醫學
老年醫學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