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展堂-tingatinga

TingaTinga

TingaTinga坦尚尼亞原畫展

時間:2017/11/26~2018/2/23
地點:白色方塊咖啡&工作室

展覽簡介

Tinga Tinga是源於坦尚尼亞,為東非一帶最著名的繪畫藝術。色彩鮮豔、對比強烈,以魔幻卡通的筆觸描繪出各種非洲野生動物,畫作充滿生命力與想像力。

這種風格起源於1932年出生的Edward Saidi Tingatinga,他從1968年左右開始在坦尚尼亞首都達累斯薩拉姆作畫,他在木板上畫上跟家鄉壁畫一樣風格的野生動物賣給外國觀光客,沒想到大受歡迎。就在他開始有名、這種風格逐漸流行的時候,卻死於1972年的一場意外,一個警察將他誤認為嫌犯槍殺了他。E.S.Tinga Tinga過世之後,他的追隨者及伙伴聚集起來開了個會,決定將這種畫的風格取名為「Tinga Tinga」,並且組織了一個「Tinga Tinga合作社」。

祖師爺E.S.Tingatinga已經辭世超過40年了,他留下的是對非洲最具影響力的藝術風格。Tinga Tinga正從東非流傳到全世界,今日我們在歐洲、美國、日本的畫廊或許可以看到,甚至連迪士尼及BBC公司也與坦尚尼亞Tinga Tinga畫家合作,製作了52集的動物寓言動畫。

凡卡藝廊 Afanga Gallery

撰寫評論
回到頁首